close
  一百九的客運,四百五的火車。
  每趟回鄉的旅程呀,總是帶股淡淡的哀愁,必須要面對出生十八年
間所有的業障,逃避不了回憶的罪愆,挽不回失去的情誼,抓不住死生
的離別。
  活著實在太虛偽,真誠並不是世界運行的法則。
  統聯客運唯一的優點就是便宜,每次在車上聽著音樂,約莫六十首
歌的時間,便到了台北。途中鄰座的老伯不斷接著手機,對另一端不悅
的請對方別再打來。我想,其實他可以關掉手機,有廣告說科技始終來
自於人心,我以為自視甚高的萬物之靈早已被器物宰制而不自知,愚昧

  誰能想像,小小的火車站地底下是錯綜複雜的地下道路,有時想想
,如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將整個台北市剖開,不知會是何光景,想來是
如同蛋糕被螞蟻侵襲一般吧!天橋上永遠有著斷手斷腳的在那搖尾乞憐
,天知道他的賓士車是不是停在橋下某個角落。喔!請原諒我的冷血無
情,畢竟這大環境存在太多謊言,我找不到還有可以相信的事物,比較
起來,一旁擺地攤倒老實多了。
  售票口永遠都是人潮,該死的榮民總是不斷試圖插隊,想必他們的
兒女也沒什麼教養。
  無座票是可以預期的,下月台時還遇到商品推銷,看來是一國高中
小女生,衝著我叫弟弟,看看手錶,時間還早,就聽聽他如何瞎說。聽
來似乎是高中小妹妹打工幫賣筆,跟我說他剩最後一套就可以下班,我
想也不想的就說我剩十幾元,幫不上忙,便逕自下月台,事實上,我在
月台旁的7-11花了一百八買了本村上春樹。
  火車駛過瑞芳後開始飄起雨來,我席地坐在車廂間的一角,聽著耳
機,不甚專心的翻閱著剛買的小說。
  入夜後外頭一片黑,旅客上上下下,一如往常的,過宜蘭後車上旅
客便少了大半,不知怎地也懶的去找座位坐下,只是無神的躺坐在車廂
間,想像著外頭可能的海是怎樣藍。

2006.0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