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愚人節公祭,總有種諷刺感,天真的想著會不會這一切都是個騙局,等到12點過去就會
有人打給我說:阿姨還活著。當然這只是我想太多。
  難過了七八天,心情平復了不少,但靈堂望呀望的,還是不免鼻酸,淚水則彷彿前幾天已經
榨光了一般沒幾滴,反倒是我哥心防顯然還不夠,有點難以招架最後的出殯,尤其火化那一刻大
家緊繃的情緒一下子也潰堤了,哥哥忍不住躲到外面去難過,我靜靜的站在一旁看著火化儀式的
進行,短暫的閉上眼睛默哀......。
  回台中的車上想了很多很多,想著過去的回憶,想著小琪小莉小寶妮妮妞妞,想到今天靈堂
外的某位鄰居的親友跟我媽聊天的內容。原來這段鄰居的緣分已經長達22年啦!也就是說我打
出生起就一直受到阿姨她們的照顧扶養,那位親友看到我還說:你我認得,她從你小時後就很疼
你了。聽著聽著我也只能默默的報以微笑,說多了也許情緒又會忍受不住,也因此不禁想到,到
底是出於怎麼樣的心情,讓阿姨願意對我這個非親非故的孩子付出這麼多呢?直到現在仍然不大
明白,但我知道這是很真切的情感,我永遠不會忘懷,並且會告訴我的孩子們說他們曾經有一個
如此善良的姨嬤。
  我媽說這幾天盈臻總是會到遺體前對著阿姨一直說話,說著說著就哭了,哭完了繼續說,如
此循環,想到此情景,也不枉費阿姨疼這孫女一場了,可憐一個小三的孩子就要面對至親離去之
痛,希望經歷過此她能更加懂事。反倒是萱臻仍是一派天真單純,不懂事也許真有不懂事的好吧
,起碼心不會太痛。
  總之一切算是告個段落了吧,收拾好心情,仍然必須面對自己的人生。
  畢竟阿姨在看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