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小七買宵夜,順便想買點零嘴解解讒,無意間看到了高岡屋海苔,想到似乎很久沒有
吃海苔了,就買了兩包回去,吃著吃著,思緒又飄回了過去。
  念小學時有是沒事總愛跑到鄰居家坐坐,明明自家也有電視,自家也有零嘴,卻硬要跑到隔
壁看她們的電視,吃她們的零嘴。阿姨總會在客廳桌上擺著好多好好吃的糖果,以前總是一個小
塑膠罐子塞滿了各式軟糖或巧克力,週邊用海苔圍繞著,然後罐子周圍再放幾顆橘子,我總會先
從周圍的海苔開始吃起,吃沒了就撿起幾顆糖塞嘴裡看著電視,甚或拿起橘子剝阿剝的,然後問
阿姨有沒有飲料,接著自動到她們廚房的冰箱拿,搞的好像在我家一樣,最誇張的是有時候中午
或晚餐時,還會拿著碗去隔壁吃飯,明明家裡也有開伙,而阿姨總是不計較的問我要不要多吃一
點,或者想吃些什麼他再去買。
  每年夏天鄰居總會固定去光復糖廠買冰棒,我最愛吃原味了,所以阿姨總是會特地為我多買
幾隻原味的冰棒,買回來後會趕快告訴我,叫我趕快去吃。
  到鄰居討食的習慣到現在都沒有改,偶而回花蓮往家裡丟了行李後,總是第一個到鄰居家報
到,一樣的吃著橘子,吃著糖果,桌上雖然少了海苔,但阿姨還是一般的坐在那邊。我無法想像
我回花蓮,但鄰居的沙發上沒有阿姨的身影,還記得年前我才跟愛茵姊去挑要給阿姨穿的保暖衣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日子會一直下去,我真的這樣以為。
  我一直以為我是很豁達的,我一直以為我早就看穿了生死,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很瀟灑的面對
每件事情,但怎麼我的悲傷如此強烈,為什麼我感覺生命缺少了重要的一塊,我失去了回花蓮的
理由之一,我以後可以不回去嗎?這樣我就可以告訴自己,阿姨還是坐在沙發上,我回去時我還
是可以看到她,只是我還沒回去而已,只是我還沒回去而已......。
  如果情感的建立相對付出的是失去的巨大傷痛,那我寧願打一開始不要擁有,我可以極其
虛假的面對世界,我可以不讓任何人接觸到我的內心,我可以偽裝,我可以神秘,但我不願意
再承受這樣的傷痛,我不愛人,這樣就不會難過,我不被愛,這樣不會折磨到別人,我只在意
我自己,是不是自私就能逃避傷痛呢?
  每次寫著關於阿姨的文章,總是亂無章法,心情也大受影響,寫著寫著眼淚總是不爭氣的滑
落,但22年的情感致使我的生活充滿著阿姨的影子,我無法停止想念的心情。
  第十天,阿姨,你過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