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6年10月差不多中秋時節的照片。
  平常甚少回花蓮的我,因為那年老諾在花蓮海濱公園舉辦音樂祭,剛好老爸在那當管理員有
現成門票,便特地回家一趟聽音樂祭。
  記的很清楚,在我引頸期盼著夜晚到來準備到活動地點之前,新婚後首度過中秋的源哥和心
怡姊也特地開車回花蓮,新莊姑姑也下來了。那時候阿姨還沒有生病,一如往常的坐在客廳看電
視,旁邊坐著的是乾爹,門外源哥和愛茵姊煞有興致的烤肉,慢慢長大的盈臻在旁邊鬧著,想著
這一幕,不禁想起,差不多十年前吧,或者更早,我也曾經是盈臻那個年紀,大家都還在唸書,
每年無論是過年還是中秋總會熱熱鬧鬧的慶祝一番,我跟我哥還有源哥常會在街上投接球,或者
放煙火,爸媽和阿姨阿伯則都會在騎樓下烤著肉,然後兩家人交換著食物,或者大聲聊著天,好
不開心啊!然後,乾爹乾媽結婚了,源哥結婚了,愛茹姊到新竹工作,小琪和小莉兩隻伴我長大
的狗兒也相繼過世,我和我哥也到了台中追尋著自己的路。
  其實當時很無心,帶相機回花蓮本來是為了在音樂祭捕捉樂團姿態,出門前不經意留下了家
人的一些身影,沒想到兩年後一切都變了......。
  還記得妞妞ˋ小寶ˋ妮妮相繼過世後,我表現的異常冷靜,沒有太多悲傷,現在想想,大概
是沒見到遺體,乃至內心深處始終無法接受吧。接著阿姨也走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述說著光陰
不待,我不知道滿腔的悲愴該對誰發洩,怪天嗎?
  這兩天才想到我還存有這張照片,翻出來寫了這一篇,寫著寫著又有些鼻酸,不知不覺已經
29號了,明天就是頭七了吧!
  阿姨等我,我馬上回去!讓我跟你說一聲:來世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