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現在還是不敢細想昨天早上的一切,不斷說服自己這只是一場夢。
  回到台中睡了一晚後,房間依舊,彷彿我從沒有回過花蓮而阿姨也一直坐在客廳看著電視,
直到下次我回花蓮時我依然晃蕩晃蕩的坐在他旁邊吃著零嘴,然後無意義的閒扯著。但我知道我
只是在自我欺騙,下次我回花蓮時等著我的只有靈堂以及即將火化的遺體。
  本來計畫回台中前先在台北的卡夫卡逗留,我沒有因為阿姨的過世而改變既有的計畫,我認
為正常的步調也許可以讓我不去多想,到了台北車站到了重新整修過的二樓美食廣場繞繞,吃著
鮮芋仙的同時卻還是忍不住想著過去的回憶,想著我大多數的台北行都是跟著阿姨一起來的,阿
姨總是會買各種東西給我,帶我想去的地方,想著想著,鼻子又酸了,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我
只能用盡力氣壓抑著。昨晚的卡夫卡志寧唱著渺小懷念著他阿嬤,我又想起了阿姨。沒有你的日
子很難過,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但說真的,我無法打從心底笑出來。
  昨晚睡前我忽然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不要有感情,不要愛人,也不要被愛,就不會難過了
呢?逃避式的想法,但我心真的很痛!
  第二天要過去了,阿姨,你那邊過的好嗎?篤信佛教的你想必早被接引至西方樂土享清福了
吧?又或者在六道輪迴下,到了哪個好人家重新投胎呢?抑或者你其實還在我們身邊一直沒有離
開?阿姨,我好想你,我們都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