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剛剛強打堅強的跟我說:「阿姨等你回來看他才走,你看你多重要!」我甚麼也沒
說,坐回客廳的電腦前,繼續無神的望著電腦螢幕,如果真是如此,我希望我都不要回來。
  清晨六點,花蓮持續下著陰冷的小雨,被我媽異常冷靜的叫醒,叫我去隔壁看阿姨最後
一面,當下睡意整個消散,緩緩的穿上衣服後,走到了隔壁,源哥拉著我的手走到了遺體前
,我很想說些甚麼,對著眼前這具我幾乎已經完全不認識的軀體,最後我彷彿用盡了全身的
力氣,才能喊出一聲「阿姨」,接著我甚麼也說不出口,只是默默的望著,離開前我輕輕的
跟爸媽說,如果有需要幫忙的找我,接著現在,半小時過去了,我一句話都沒有說,我知道
,我現在只要出個聲音,會像洩了洪般,我的情緒會整個崩潰。
  如果能再更坦率一點就好了。剛剛鄰居三姐也回家了,嚎啕的奔向靈堂,天知道我也想
好好的痛哭一場,該死的倔強使我一直忍著,我不想哭給阿姨看,我想讓他安心的離開。
  謝謝你,我另一位母親,謝謝你23年來的照顧,謝謝你一直包容我的任性,忍受我的
叨擾,謝謝你總是如此為我著想,即使到你入院前一刻,我僅僅只是半開玩笑性的抱怨手錶
壞了,你馬上出錢買一隻送我,如今你走了,我不知道我有甚麼方法可以在最後的最後表達
我一點孝念,我真的不知道,為此我很難過。
  我很不甘心,我希望可以讓你看看我未來的女朋友,未來的妻子,我希望讓我未來的孩
子叫你一聲姨嬤,我希望能告訴你我做了甚麼工作,我希望未來我的人生路上仍然有你的參
予,並且努力的讓自己有一天可以回報你,而現在,我只能望著你無生氣的軀體,竭盡全身
力氣的喚而不得法。
  我不甘心,真得很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