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孔尚任這樣寫著:俺曾見金陵玉殿鶯啼曉,秦淮水榭花開早,誰知道容易冰消。
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這青苔碧瓦堆,俺曾睡風流覺,將五十
年興亡看飽。那烏衣巷不姓王,莫愁湖鬼夜哭,鳳凰臺棲梟鳥。殘山夢最真,舊境丟難
掉,不信這輿圖換稿。謅一套哀江南,放悲聲,唱到老。送給民進黨。
  322是台灣第四次人民直選總統,伴隨著公投的議題,最後以二次政黨輪替以及
公投再度被糟蹋作結。
  做了近半天的車回到花蓮投票,算是目的有達成了,話雖如此,今天一早在投開票
所拿到那張薄薄選票時,想到我花了來回千三的車錢以及合計12小時的車程,換的就
是要在這張紙上蓋個章,總不免啞然。
  談談結果吧!公投結果如此,算在預料內,雖然本身有點大眾傳播的概念,卻也不
禁為大眾的單一感到悲哀,選擇性的認知以及大眾傳播資訊的單一,造成的是民眾的盲
從,其實對於投不投公投之類的話題都可以討論,我可以接受這沒有絕對的對錯觀念,
但如果理由只是因為連爺爺沒投所以你也不投的話,那我也不知該說甚麼了。
  比起這些,馬英九當上總統這件事情到是令人感慨良多,從小印象他就是一個清廉
的法務部長,不知怎的沒做了,長大後才知道跟李登輝不合,也重新拼湊起過去支離的
一些關於馬英九的片段。下野後的馬英九在國民黨積極培養下,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李登
輝被迫使全力奧援他不怎麼喜歡的馬英九選台北市長,然後宛如奇蹟般的擊敗了當時聲
勢如日中天的陳水扁,台北市長任內的馬英九也始終是個爭議人物,有人說他是個神主
牌,有人說他治績良好,有人說他的市長順遂是陳水扁先幫他鋪好路得關係,不過對我
來說這些意義都不大就是了,我支持馬英九並非支持他個人,我只是希望換個政黨做做
看,並且希望相信國民黨過去的龐大技術官僚人才。
  馬英九的當選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對於上一代的人來說,他們政治上的記憶是李登
輝那一輩的政治人物,從崛起一直到退休,現在對我而言,馬英九就是屬於我的政治記
憶,看著他下野,重新崛起,然後現在是人生的頂峰了!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會跟
同學聊說以前哪個政治人物做了些甚麼呢?就在馬英九的政治路行進的當下,我也已經
23了。
  期待見證馬英九當總統下的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當然你也可以說台灣國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